首頁 > 理事長的話

理事長的話

「活力.E起舞動」至今已辦理19年,每年我們都不斷的精益求精,希望藉由各族群的故事與歷史,透過歌舞劇的編排及母語歌謠的生動演繹,使原住民族青少年能傳承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精華與內涵,並進一步成為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一項重要資源。

藉由「活力.E起舞動」的辦理,建立一個觀摩、學習與交流的平台,除了能深化兒童及青少年對於族語之使用經驗外,更提高原住民族社會對於多元母語發展的認知與觀感,進而帶動「說、學族語」的風潮,在提升族人使用族語表達能力的同時,亦積極培育嫻熟應用「族語」之新世代人才。

在培養「搶救自己族語」的族群使命感之後,期盼持續透過廣設獎項及表揚的活動辦理,能重新溯源、建立民族自信心,並凝聚更多原住民族的力量來發掘出更多璞玉,讓他們能綻放光芒並踏上國際舞臺,將臺灣原住民文化與精神帶到世界各地。

最後要感謝支持本活動的贊助單位,因為有你們,我們才能持續提供優質的訓練與展演平台,建立多元族群文化發展與學習管道,強化族人自我認同,讓所有原住民族的孩子們能勇於追求夢想,邁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 陳家梅

理事長